很不高兴认识你

遥远的少年都长大了

老同学说父亲肺癌住院,这次可能过不去了。
那一瞬间忽然觉得我所有的疼痛,委屈,所谓一年难以言表的愁闷,与这样赤裸裸的压力相比,完全不值一提,像是少年人还在贪恋甜酒不得,而有些人已经饱尝了苦涩,并且习以为常。

他说他亲情观念很淡薄,其实大一已经知道了,有那么一点儿生死不挂怀的味道,我隐约能领会一点儿,爷爷去世的时候,我流不出眼泪,收获的是半是悲伤半是说不清意味的堵塞,却没有很难过。父母把我保护的很好,有时候我甚至质疑这种遮遮掩掩是不是真的是一种保护,总而言之,我从没触摸过亲人离世,他们就像是突然出了一趟远门,你只能后来才知道他们走了,也明白他们不再回来。就像变成一个个符号,直到有一天想起某个生动的瞬间,会忽然流几滴眼泪,发觉他们再不能活生生的摸摸我的头。

可是我还是觉得父母不一样,所以我没有资格说我明白你,我甚至不能祝你好运,因为生活其实很残忍,我只能祝你随遇而安,一同共勉。

我一想到新年马上就要到了,就觉得你肯定不会像你说的那么坦然,这个世界上,有欢乐就一定会有悲伤,无论何时何地,即使是欢笑声最响亮的地方,也会有沉默的家伙在想他的心事。

这一年过得很快,很多事情开始变得扑朔迷离,曾经可以轻松聚在一起的伙伴,也会忽然有一天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绊住。而未来还是雾蒙蒙的,我的所爱,所思,所想,想要得到,不愿失去,挂怀的,怨恨的,拧成长长的绳子,连接我的过去和将来,我只能攀附它,一步一步的走。

所有人都在奔向未来,急切的寻找归宿,少年终将长大,毅然决然丢掉了屠龙的披风。他们不再要小孩子的把戏了。

我又什么时候能找到那份安定感呢。

总而言之,希望朋友们都能随遇而安。

永远,永远,永远,不再失眠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