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高兴认识你

没人怀念你

没人怀念你,他们只是怀念当时的自己

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
1、
想起来以前晚自习回家,偷偷在街上驻留一阵,花一块钱买一根流动摊贩的烤肠,看他在冷天里涮调料,扶着单车慢慢走一段路。
因为从小不吃这种东西,回家之前还要闻一闻有没有留下味道,不想被发现。那时候觉得偷偷摸摸的感觉挺好的。再后来太晚了,最勤劳的小贩都回家了,我逐渐忘了这件事。那个冬天和别的冬天也没什么俩样,我人生里一点奇怪的小乐子就这样没了。

2、我想啊,可能那时候就是意识到了,人的一生有那么长那么长(努力伸开手状),你独一无二,想跑想跳,可以胡思乱想,可以做许多想做的事情,也可以什么都不做,就像是意识到平常的事情是多么伟大的存在,多么美妙,你可以看见自己的手掌张张合合,惊叹构造,触碰到血肉。
能思考和能存在是多么多么厉害的事情。可是如果一生之后死去,世界的所有都对你合上了幕,你会觉得怅然若失,像是发觉暑假什么也没做就已经结束都孩子吗?

3、所以想给自己的人生定一个意义。
一个我可以成为我,独一无二,这世界以前没有,这之后也不会有的属于我的意义,以便在漫漫的人生里有巨大和持久的慰藉,不至于时常陷入茫然失措。

4、可是也许不需要呢,也许我找来找去,只是想要一根廉价的烤肠在冬天里暖暖胃呢,也许不久就消失掉,仿佛丛来没有存在过呢?

5、总之,虽然很俗套很俗套,但是希望你永远快乐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