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高兴认识你

一件小事

1  从人情开始讲起。

从前我极端厌恶这俩个字,最严重时认为是对公平的亵渎和公然羞辱。直到现在我依然对程序化和不和人交际的办事风格感到天然的亲切。
直到我意识到,“让人感到亲近,乃至产生好感”也是人的一种重要能力和资本。
其实不是想说这个。

今天和爸妈讨论一件事时,我妈说“好了你别管了,尽管怎么怎么做就好了”,我猛然明白过来,即使这几年我一直在言语和情绪上保持强烈的理性,但是依旧没有摆脱“具有依赖性”“并不能明白社会”的标签。
我只能无奈的重申到“这很大程度上是我自己的事情...所以我很难接受你们这样武断和粗暴的让我别管的措辞”
我甚至试图展示我可怜的关系网,以显示出一种“我也有能力,能妥善完成”的力量。我已经不排斥人情了,我甚至有一点儿洋洋自得。

我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?

2   沙丁鱼与地铁10分钟少年。
… … …

晚安

一个奇怪的情绪。

魂灵何处归,在7点的地铁站,走一大圈循环。
耳麦隔离世界,兜帽遮蔽表情,城市的白日游魂,失却重心在十字路口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