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高兴认识你

白兔

白天的血迹还没有干。
灰头土脸的新兵拄着长戟,怔怔看着一轮皎洁的明月升起,他掰着指头数了数日子,确定是中秋后,不由幽幽地叹了一口气。
往年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他现在也是,只不过他羞于承认 ,毕竟扛住的长戟是一个男人的职责,他可不能是孩子了。可是他还是想念很久以前,不仅仅是松软的月饼的滋味,还有许久不曾重逢的玩闹心情,他会抱着点心,半瞌睡半兴奋的看月亮,多无聊,可是又多羡慕。
今年呢。他是一个士兵了,他身上的衣服提醒着他,手里的戟也随侍在侧,他有点想念小时候村里的玩伴,想问一下他们好不好,也许可以写个信呢。
可是谁又会过得无忧无虑呢。
新兵看见了一只兔子,白色的,像嫦娥那只。
他抓起兔子,把它摔死在地上,巨大的明月里,映照殷红的血迹,新兵很累,他合起了眼,不管今天夜里是个怎么样的光景,他也决定好好睡一觉。
明天会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。

2016-09-16 /  标签 : 南京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