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高兴认识你

守望(三)

海浪懒悠悠的缠绕着冰岛的边缘,偶尔发出呵欠般的浪花。
北极熊直立起身子,开始眺望远方,它们喜欢这样做。

索拉尔关上了小屋的门,其实他可以不关的,因为岛上孤单单的只有他一个,没有访客会来敲门。但是他还是决定关上,这样让他有一点儿家的感觉,尽管很久以前他就知道,没人会回应他那一声我回来了。

新的一天开始了,和昨天没什么俩样。

索拉尔决定回到大基地去碰碰运气,每隔一段时间他总要回去,就好像当初在那里工作一样忙碌一阵。
他喝了一口小酒,早晨起来刚温的,顺着喉咙一咕噜下去,暖意就慢慢散开了。

会有个好运气吧!

他信心勃勃,打开了大基地的门。这真的是个了不起的工程,俩年前那颗导弹让这个岛面目狰狞,但是唯独没打坏这个大家伙,里面的设施依旧挺完备,种子安静的沉睡着。

他看了看旁边的弹坑,砸坏的破烂铁疙瘩,显示它曾是建筑的一部分,如今惨遭分离,索拉尔叹了一口气,又失落起来。该死,为什么偏偏把通讯设备打坏了!

喂,有人吗。
这里是冰岛,我的名字是索拉尔,请接收到广播的人通知政府,或是别的什么组织都好
冰岛依然保有种子库。

......

索拉尔叹了一口气,他摸了一口酒喝,冰凉的液体让他浑身打了个冷颤,这时候他听见了一点不寻常的声音。

一点儿陌生的声音,他以前听过,现在却没什么具体的印象,滋啦滋啦的电流声?不对,还有别的声音。

哈,哈,哈
索拉尔忽然激动的颤抖起来,他颤悠悠的去拧调频的旋钮,声音变得清晰了,那是喘息声,那是人类的喘息声!
他激动的叫了出来,只听见那声音慢慢说到:

快,快救就我们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