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高兴认识你

part.1 被俘获的龙

    王城脚下有个热闹的街市,名叫阿瓦达的宝库,阿瓦达是个传说中的盗贼,有着数之不尽的奇珍。闲人们很喜欢去这里凑个热闹,看看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。
    一辆大车吆喝着驶进了集市,马车上是个一人高的铁笼子,用一块破布遮住了,不时有东西撞在金属上发出声音,表明里面是个活物。车夫是个小眼睛的精瘦家伙,长着令人不喜的相貌,他停稳了地方,跳下马车,故意清了声嗓子,吆喝了几声,然后揭开了破布,得意洋洋的看向四周,准备卖个好价钱。
     是条龙!人群发出了一声惊叹!这条龙还小,比只狗差不多大小,她被关在一人高的铁笼子里,脚上拴住镣铐,接触的部分磨出了血———她还小,龙鳞尚未坚硬。她的翅膀残破不堪,汩汩向外冒着血。
     “那不是龙吗?自从王国的猎龙卫成立后,龙族死的死伤的伤,很难在看见了”一个市民说,他搭着俩只手,饶有兴致的吹了一声口哨。
   “可不是,书里说几百年前龙可是强悍无匹,掳走公主,敛集财宝,几百个勇士都拿他们没辙,我看这幅样子啊,不比一只狗厉害多少,那些写传奇故事的吟游诗人,没一句是真的。”另一个市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2016-04-05 /  标签 : 南京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