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高兴认识你

福尔摩斯先生讲的是一个关于孤独的故事。


无论是失去孩子,感情不被理解的ann还是她深爱却不思其解的丈夫,聪明憧憬的小男孩和他忧心忡忡的母亲,父亲远赴英国痛苦半生的母子俩和福尔摩斯的羁绊,以及华生和福尔摩斯。

深陷痛苦无力自拔,不被理解的这些人之间,有能力的横加干涉,无能力的肆意伤害。


满目都是孤独。


自责的福尔摩斯因ann一案退出侦探生涯,他余生的35年里都为此感到困惑和自责,而华生却将这最后一案写成一个英雄福尔摩斯的故事 ,如往常一样。在记忆起这一切之后,福尔摩斯也不得不说,其实华生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我。


他确确实实是孤独的一个。


93岁的福尔摩斯年老体衰,甚至求助药物希望延缓衰老,他依旧有出色的观察力却时常不记得地名人名。


在这种没办法说清楚的孤独面前,即使聪明如福尔摩斯,我们能做什么?


但是结局是温暖的,你必须接受这种孤独。


bilibili看见一段对话


“我将自己的暮年毫无保留展现给你看。我记忆衰退,行动迟缓,却修正着那些被夸大了的传奇。我一直孤独,依然忘记拯救。那么,就算如此,你是否依旧信任与我?亲爱的华生。”“是的,福尔摩斯。我依然信任。”


因此我愿意相信其实华生是理解福尔摩斯的,这无关逻辑。


评论